河南项城:拒执人躲猫猫 法院千里执行促和解  
2019-08-22 09:26: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樊留源
 

  近日,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2500公里之外的西双版纳,将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徐某某控制,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2014年12月,徐某某向白某借款2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白某分两次偿还借款10万元后再也没有音信。2017年3月,白某将徐某某诉至项城法院。项城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徐某某偿还原告白某借款10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徐某某仍拒不按照生效判决履行,原告只好向项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徐某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其玩起了“失踪”。申请执行人白某经多方打听后,将徐某某在云南西双版纳某公司打工的消息告诉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及时乘飞机前往西双版纳,将正在公司上班的被执行人徐某某堵个正着。

  被执行人徐某某到案后,对自己的拒执行为深表后悔,其家人也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了还款义务。

  经查,被执行人徐某某有银行存款4万余元。鉴于申请执行人白某对徐某某的拒执行为提起自诉,徐某某有能力偿还而拒不偿还,等待徐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