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不惧恶劣天气 冒雨下乡执行
2019-08-22 16:14: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宋清江 王立东
 

  半个月以来,黑龙江密山连降暴雨,境内的穆棱河多条支流河水暴涨,地势低洼的地区,上涨的河水淹没道路,很多路段已经限制车辆通行,但是为了申请执行人早一天拿到钱,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还是长途跋涉,冒雨涉水完成了一次执行任务。

  8月19日,天还下着雨,密山法院执行人员得知家住杨木乡的被执行人蒋某和郭某等正在家中,因此执行人员当即决定冒雨前往。

  杨木乡差不多是距离密山市最远的下辖乡,沿途多过水路面和盘山路,车子在雨中开了一个多小时,执行人员才抵达被执行人所在的村子。被执行人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天气和路况,执行人员还会前来找到他们。因为此前执行人员还没有找过他们,所以详细的向他们讲解及时履行法律裁定的重要性,可他们就是说没钱,拒不给付欠款。在此情况下,执行人员依法对了他们予以拘留,并带至密山市拘留所。

  次日,执行人员来到拘留所,再一次对他们释明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在拘留所蹲了一宿的两名被执行人一看法院是动了真格的,明白赖帐不给终是躲不过去的。他们当场写下了悔过书,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诚悔过,要立即履行义务,望法院能谅解。他们让家属立即将现金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执行人员看到他们已具结悔过,并且已经给付欠款,当场训诫他们今后要诚实守信,对他们提前解除了拘留。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