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耐心让执行有温度
2019-08-23 11:10:54
 

    中国法院网讯 (王学宗)   近日,被执行人徐某某将抚养纠纷执行款全部汇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沙湖法庭通知申请人王某的母亲王某某(法定代理人)将最后一笔执行款领走,该案执行也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案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徐某某住所地崇岗镇某某村家中进行执行未果。此前给徐某某多次打过电话,可一直未接通。此次执行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又碰到锁子头,只好再打电话联系,结果打通了。被执行人因有事在他处,执行干警便直接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要求徐某某履行其子王某的抚养费3200元及执行费用。徐某某答应在两三天内解决,执行干警便给了徐某某法院执行账户后离开,果然徐某某按照答应的时间把全部执行款汇入法院执行账户。

  王某某与徐某某离婚后,王某某以其子的名义代理王某将徐某某诉至法庭,要求徐某某增加支付王某抚养费,通过法庭判决由原来每月300元增加至每月400元。案件判决生效后徐某某按照判决履行其支付抚养费的义务,可是从2017年开始,徐某某便不再积极履行义务。在执行期间,执行法官遭遇各种困难,有申请人这边的,也有被执行人那边的,双方矛盾焦灼,执行困难重重。面对困难和阻碍,执行法官还是耐心灵活的给徐某某做工作,并给其妻子做工作,对徐某某孝顺父母的行为给予表扬,通过微信发一些正能量的内容,也进行了普法宣传。慢慢的徐某某对待法官的态度有了转变,五百、一千的执行款,隔一段时间向法院交付一次,年底之前交清了当年的全部执行款。执行法官也及时勉励,对其生意给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徐某某也欣然接受。故而这次执行虽然在找人的过程中费了一些事,但执行有了温度,相对也就顺利了起来。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