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巧打时间差 破晓突击抓失信人
2019-08-23 11:14:26
 

    中国法院网讯 (熊凯)   8月23日清晨5点,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之中,然而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开始了凌晨抓捕行动。

  早晨6点10分左右,执行干警们来到湘阴县界头铺镇某村,将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易某拘传回法院。

  被执行人易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涉案金额7万元,案件在2018年7月就已判决生效,因被执行人易某迟迟未还款,在多次讨要未果的情况下,申请人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易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任被执行人限期履行还款义务。后经调查得知,双方当事人系亲戚关系,执行法官遂组织双方协调,最终申请人蒋某与被执行人易某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可被执行人易某却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鉴于易某拒不履行的态度,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易某住所地,而被执行人却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几次都扑了个空。

  8月22日晚,申请人蒋某称被执行人易某已回家,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决定在清晨出击,打被执行人一个措手不及。

  被拘传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易某进行了讲法明理,明确告知如果此次被执行人不履行还款义务,将采取强制措施对其进行拘留罚款。但易某坚称没钱还债,执行法官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易某拘留15天。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