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3 11:20: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娟
 

  8月19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明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主持。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姚丽青代表中院领导班子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原因分析、推进解决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等,作了分析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班子分析检查,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我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了认真、坦诚、求实的互相批评,使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民主、求实的目的。

  姚丽青就整改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一次全面回顾和反思,也是对我院司法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针对在民主生活会准备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虚心理解,严格对照、认真反思,用心主动、立说立改,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的过程、作风再改善的过程,坚决克服会议结束,思想作风建设到站的思想,切实保持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明确职责,逐条逐项地开展整改。会议结束后,要马上把整改工作列入党组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措施,精心组织和迅速推进。将归纳梳理后的意见建议按各部门职责,明确分工,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抓好结合,以整改促进工作。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法院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将整改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来展示整改效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审判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树立法院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把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促整改,用整改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适当扩大了列席范围,三明中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