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捣毁一批用“呼转”设备“忽悠”的电诈窝点
2019-08-23 16:26: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良恒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机关近期捣毁6个利用GOIP设备开展“冒充公检法”式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查获GOIP设备12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GOIP是一种网络通信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据长沙警方通报,今年4月以来,公安部陆续下发30多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件线索。长沙市反电诈中心经过分析研判,长沙公安机关查实了分布在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长沙县及浏阳市的多个利用GOIP设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窝点。6月以来,警方陆续收网,先后打掉GOIP设备窝点6个。

  据介绍,为了逃避侦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近年来升级作案手段,在原有VOIP改号软件的基础上增加了GOIP设备环节,形成一道“物理隔绝”。以长沙警方查获的GOIP设备为例,一台GOIP设备可同时支持128个手机号通话,并且还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机卡分离,能够起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等目的,因此被大量用于电信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