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执人被控制 惧怕拘留忙履行
2019-08-24 08:56: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8月22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控制,慑于法律威严,其履行了全部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1月3日,被告张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王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却一直不肯还款,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愿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张某逃避执行外出不归,地址不详,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2019年8月22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举报将被执行人张某控制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张某,因其对抗执行不履行义务将要面临15日的司法拘留时,张某惧怕了,其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即,其电话通知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