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执行法官成功控制“躲猫猫”失信人
2019-08-24 09:53: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马骏 黄彦兵 何平
 

  近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案件。

  2019年8月1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陈某太将于当天晚上在郑州参加酒局,请求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措施。”

  案件就是命令,接到线索后,案件承办人迅速向局领导、院领导层层汇报。在院领导的安排下,案件承办人何平带领执行团队一行4人迅速赶往河南省郑州市,并在被执行人陈某太将要赴约的酒店附近埋伏好。

  陈某太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共12件。因陈某太玩起了“躲猫猫”,致案件承办人根本无法正常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其大多数案件在进行网络查询后,因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不得不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承办人何平介绍,被执行人陈某太的反侦察意识非常强。接到案件后,虽多方查找被执行人陈某太的下落,而陈某太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其在郑州白天就不出门,晚上出门也是口罩墨镜齐全;吃饭大多是用他人手机外卖订餐。

  8月17日晚20时许,赶到酒店正与朋友吃饭的被执行人陈某太被执行干警堵在酒桌前。执行法官向陈某太出示了证件后向其释法明理。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陈某太被带上警车,执行法官当场向陈某太送达了拘留决定书。

  8月18日凌晨2点,经过长途舟车劳顿的执行干警安全把被执行人陈某太带回邓州市,并将陈某太送入拘留所内。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