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琼山法院顺利执结5年“骨头案”
2019-08-24 11:02:08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邢芳琳 王仔龙 李旺
 

  一件历时5年的“骨头案”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努力下,顺利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当事人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海南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据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应偿还借款73万元及利息。由于被执行人孙某、海南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没有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2015年5月,琼山法院立案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义务。期间,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存款、证券、车辆等信息进行查询,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穷尽手段后,被执行人每年只能偿还1万元至2万元,该案数次“终本”并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2019年,该案恢复执行,根据申请执行人刘某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孙某曾用公司财产为其弟买房。执行法官经过调查,上述情况未能得到核实。但是,执行法官借机约谈被执行人孙某及其弟做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释法析理后,孙某表示愿意和刘某协商还款事宜,孙某弟弟愿意为孙某债务提供担保。随后,执行法官趁热打铁,耐心和刘某沟通协调。刘某表示愿意放弃部分本金和利息。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于2019年7月30日前孙某弟弟将案款全部支付给刘某。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