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交通肇事拒不赔 法官执行促案结
2019-08-24 11:23: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樊溜源
 

  近日,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履行了赔偿款1.1万元。

  2019年2月的一天,被告李某驾驶轿车途中感觉车辆出了问题,立即停车查看情况。由于其粗心,所以在打开车门时,将后方行驶过来驾驶两轮摩托车的赵某撞伤,摩托车撞坏。后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不成,赵某将李某诉至项城法院。项城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赵某医疗费等损失1.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外出打工,音信全无,赵某向项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尽快执结此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深入被执行人李某家,积极做李某家人的思想工作,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让他们规劝李某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在执行法官的悉心劝导下,在家人的劝告下,被执行人李某到法院履行了赔偿款,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