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爱民法院倾力执行获当事人点赞
2019-08-24 11:31:33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执行干警的一波“神操作”,不但让被执行人“现了身”,还让申请执行人顺利拿到了执行款。

  今年4月,秦某夫妇因欠付某1.5万元借款未按期偿还,被付某告上了法庭。经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可是到了调解书约定的给付期限,秦某夫妇仍未还款,还玩起了“失踪”,无奈付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登门,但就是找不到被执行人,故依法将被执行人秦某夫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二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秦某夫妇得知自己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顿时着了急,赶紧现身法院。然而,人是来了,却找各种借口拒不还钱。

  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被执行人秦某的手机里发现了线索。原来,秦某的手机微信绑定了一张银行卡,通过执行系统对该银行卡进行查控,调取银行流水,发现二被执行人有1.5万元的存款,正好够偿还申请执行人的欠款。执行干警马上对其存款账户进行冻结、扣划,一系列娴熟的操作过后,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里的1.5万元存款全部付给了申请执行人。

  拿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不停地表示感谢,“多亏了执行干警‘神一样’的操作,我才能这么快拿到执行款,感谢法官、感谢执行干警!”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