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调研指导琼中及屯昌法院执行工作
2019-08-24 12:04:03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陈敏 吴清川
 

  8月20日至8月21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一行先后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屯昌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政治建设,创新工作思维,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陈凤超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调解室、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并前往人民法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信息化建设、法庭建设、机关党建、文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琼中、屯昌法院院长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陈凤超充分肯定了两个法院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狠抓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争取得实效;要狠抓素能建设,增强调研力量,加强培训力度,在审判团队、内设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进一步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基层普法和乡村法治文化建设;要创新思维,结合县情和院情,突出地方特色,围绕如何建设一支与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法院队伍,如何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这两个主题,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陈凤超专门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介绍全省法院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司法便民、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以及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智慧法院建设、队伍建设、法官审判权监督管理、完善和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