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一拒执人被拘当日急忙履行欠款
2019-08-24 12:20: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郑文利 黄靖静
 

  “李某拖欠多年都不还,当初我考虑到李某的经济状况,和李某达成和解,同意李某缓期履行,没想到他太不诚信了!”申请执行人张某气愤地说道。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拘留措施后,其家人于当日就将全部债务履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李某欠张某借款本金30000元及利息15000元,张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将李某诉至滑县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某自愿于2018年9月30日前偿还45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督促无效后,遂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

  执行法官耐心向李某解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告知其若仍拒不履行,下一步将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但李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以无钱为由百般推诿,执行法官遂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不料,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人就将案款凑齐后送至滑县法院,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