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院督导检查昌江县法院执行工作
2019-08-24 12:29:43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郝文磊 龙伟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第二督导组近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贯彻落实省高院院长陈凤超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重要指示。

  昌江法院相关负责人向督导检查组详细汇报了2019年以来该院各项执行工作及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探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团队,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落地提出思路和举措。该院干警也纷纷表态发言,对近期的执行工作提出建议。

  督导组对昌江法院的执行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背水一战;要规范“终本”案件办理,发现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要及时“终本”处理,定期查询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要依法恢复执行;要充分发挥执行中心的指挥、协调、管理、监督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案件质效的监管。

  昌江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执行工作,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