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干警不懈巧结案 百万标的案达和解
2019-08-25 08:54: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马骏 邵明
 

  近日,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额达252.5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起案件的成功执结,为唐河县法院执行工作的总战况再添佳绩。

  2013年11月,被告陈某夫妇因做空调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便在中间人彭某的介绍下,多次从原告白某处借款共计300万元,并约定利率为月息1.5%。截至2018年5月,陈某夫妇陆续偿还本金47.5万元,下欠252.5万元本金及利息迟迟没有偿还。案件事实清楚,且证据确凿,2018年12月18日,唐河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陈某夫妇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归还原告白某252.5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涉案标的额较大,负责该起案件的执行法官主动了解了被执行人的财务状况以及执行可操作性。在办案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夫妇二人名下既无可执行房产,银行账户又无可执行款项,一时间,执行陷入僵局。

  但是,执行干警仍不放弃一丝机会,继续查控,终于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名下有奔驰牌小轿车和比亚迪牌小轿车各一辆,案件有了新的转机。随后,执行干警趁热打铁,在查封了两辆车后,多次上门找到陈某向其释法明理,敦促其尽早履行应尽义务。

  迫于强大的执行攻势,近日,被执行人陈某夫妇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白某取得了联系,达成了长期履行和解协议。自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