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荣耀
2019-08-25 09:28: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8月下旬,北国青城,比炎热的四川多几分秋凉,在这个宜人的天气,来自五湖四海的二百余学子齐聚美丽的呼和浩特,参加全国法院双微颁奖及培训活动。

  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组织的学习培训我已经是第三次了,这得感谢最高院精心组织这样的活动和单位领导的厚爱。

  短短两天,能学到很多东西不太现实,但我们通过最高院传媒总社举办的培训接触到央视综合频道《今日说法》主编张颖、八一电影一级编剧马维干、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连秀凤这样的顶级专家,不得不说是一种荣耀。

  张颖以“坚守初心,使命表达——法院题材微电影的影像表达”为题,对本届获奖作品逐一评析,并与学员交流。

  马维干从微电影人物、故事、影像等方面讲解微电影创作技巧,要用影像讲故事,线索单一,有悬念,注重细节。

  连秀凤围绕通过拉片方式,讲授“如何创作一个好故事”。

  通过他们分析、点拨、互动,让同学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就我本人而言,我也很受启发:以前我观影视,只知道故事精彩与不精彩,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听了影视专家讲解,才知道每个细节其实都是编导的精心策划和安排。每部影视都有歌颂真、善、美、抨击假、恶、丑的宣明主题。

  影视也如我们撰文,只是表达方式是以艺术的手法,通过影像载体,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生动、感受场景再现。

  作为我们法院人,身边有很多鲜活的素材,需要我们善于去发现,提炼,用微电影创作表达手法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我们不仅在课堂接受了专家教学,还建立了联系方式,全国各地的同学、传媒总社的老师,为我们搭起了宣传的网络,沟通的桥梁。

  尽管宣传战线的同志没有端坐庄严的审判台,但他们第一时间传递法院正能量,以优秀作品,释放出耀眼的光环,照亮了司法前行的方向,使命重大,我为从事司法宣传工作而自豪。我真切期待与传媒老师、同学再相聚,再创宣传新辉煌。

    (作者单位: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