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跨省协同执行 拒执人无处可逃
2019-08-25 10:04: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培松
 

  8月21日下午,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蔡某的报警电话,其声称在被执行人吕某的楼下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怀疑被执行人正在家中,希望法院立即出警执行。

  海门法院指挥中心接警后询问出警地点,发现被执行人吕某的地址远在500里之外的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出警距离较远,中间还需要经过非常拥堵的苏通长江大桥,如果立即出警,很可能要到晚上才能赶到现场。届时,被执行人吕某的人和车辆可能已不在现场。

  如何尽快保障顺利扣车控人,不让“老赖”溜走,执行指挥中心决定联系当地法院,实现跨省际协同执行。指挥中心立即电话联系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请求协同执行。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电话请托后,没有任何推辞,在通过微信迅速接受委托执行材料后,立即出警赶往现场,成功地扣押了被执行人的车辆,对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整个过程仅半个多小时,实现了跨省际无差别执行,生动诠释了“全国执行一盘棋,执行干警是一家”。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