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 姜伟讲话 胡云腾当选会长
2019-08-25 21:32:28
 

    中国法院网讯 (赵春晓)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胡云腾当选会长。会议还对年会优秀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伟指出,案例法学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案例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姜伟要求,案例法学研究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受党中央委托发表的致词和王晨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统领案例法学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立足中国国情开展案例法学研究,注重研究的针对性、典型性、指导性。

  姜伟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优势,促进案例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影响效应,提高案例法学研究与教育水平;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智库功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研究工作,为法治中国建设咨政建言;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大力培养案例法学的青年人才。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案例法学研究会的会员代表、理事及相关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