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邀请军队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2019-08-25 22:41:02
 

    中国法院网讯 (李果)   8月2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院长刘波等15名驻湘军队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科技法庭、大审判庭、院史馆等场所,听取了关于2019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及涉军维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会由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

  “感谢湖南法院畅通涉军案件审理‘绿色通道’,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刘波等代表对湖南高院在涉军审判、代表联络、智慧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完善军地沟通机制、加大涉军审判力度、助力法治军营建设工作。”长沙军事法院院长刘立辉等代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冯毅对全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支持拥护国防和军队改革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法院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行动自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行动有力,支持拥护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力有效,司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冯毅对全省法院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全省各级法院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恪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畅通军地沟通协作渠道、拓展司法服务途径载体,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使法院各项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田立文表示,全省法院将认真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把倾听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法院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军维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涉军维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定不移开展好涉军维权工作,支持配合好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大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力度,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周到的司法服务。进一步完善军地沟通协作机制,不断提升涉军维权工作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与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湖南高院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拟于8-10月,分4批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省法院和市州法院工作,此次是系列视察活动的第一批。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