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法院集中执行涉金融案效果好
2019-08-26 14:33: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汉武
 

  “现在出发!”8月23日早晨6时,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再次打响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攻坚战,在县农商行人员参与见证下,执行干警快速集结并向目的地进发,展开“地毯式”搜寻,进行现场强制执行。
  在锦屏镇,成功拘传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沈某,由于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终被司法拘留;在张坞镇,被执行人胡某拖欠银行2万余元拒不偿还,当执行干警告知将其带至法院时,胡某急忙电话联系借钱,当场偿还1万元,并就下欠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在香鹿山镇,被执行人被堵在路上,执行干警对其进行释法教育,该被执行人承诺一周后还款;执行人员烈日下来到柳泉镇,发现被执行人周某不在家,遂与其家属耐心沟通、法律释明,其家属表示积极配合,督促其丈夫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本次集中执行,部署周密,参与人员上下联动,执行干警全力以赴。以县农商行涉执案件为突破口,用足用活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既保障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又彰显出宜阳法院对被执行人“零容忍”,坚决予以打击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惩治抗拒执行的强大声势。本次行动共拘传5人,拘留1人,和解3案,执行到位金额13万余元,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