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拘留三被执行人
湖南湘阴法院强势开启“秋季利剑”行动
2019-08-26 14:36: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熊凯
 

  8月23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集中火力,重拳出击,四个执行实施组联合组成突击组,对拒不履行的生效法律文书的的3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彰显法律权威。同时,这也标志着该院按照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正式启动“秋季利剑”专项执行行动。
  “又发现了一名被执行人的踪迹”“好,立即行动”。清晨6点,执行法官在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将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易某拘传回法院。当天上午8点整,刘某与危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62岁的被执行人危某因拒不支付赔偿款被湘阴法院依法采取15日司法拘留。9点30分,被执行人肖某在湘阴县法院执行局接待室被司法拘留,肖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湘阴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中午13点整,刚从外地回家的杨某也因民间借贷纠纷案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干警“请到”执行局,最终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杨某主动履行了部分义务,剩余借款也与申请人周某达成执行和解。
  湘阴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新春介绍,开展“秋季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旨在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挥起法律利剑,惩戒失信行为,构筑“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法网,推动全社会共同构建诚信社会体系,让不讲诚信的拒执人们成为“过街老鼠”。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