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法院成功执结涉金融案件140件
2019-08-26 14:50: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慧 邓林泉
 

8月,福建省邵武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方面,将执行工作目光聚焦在涉金融案件中,取得良好成效。

事先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为巩固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成果,邵武市法院自觉对标对齐上级部署要求,将涉金融案件审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拟定新的行动方案,成立以院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全院上下统一合力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雷霆出击,打响执行战鼓

8月7日,邵武市法院第3次“金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在党组书记、代院长姚域斌的一声令下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邵武市金融机构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列为重点,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集中查找、集中拘传、集中拘留措施。活动为期三天,三天中共拘传被执行人22人,16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涉案金额130余万元,对于6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

公正执法,维护金融秩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决定如下……”执行法官宣布拘留决定的声音在邵武市法院一楼大厅内响起。刘某某系邵武市某公司工作人员,在2016年8月向邵武市铁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45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三年,可刘某某自2018年1月起就未依约还款,公司遂将其诉至法院。专项执行行动中,法院将刘某某拘传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仍拒不履行,法院遂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随后执行干警将其送往拘留所。

此景只是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来,邵武市法院为了强化执行成效,先后出动干警400人次,车辆120辆次,赶赴100余处执行现场,共执结涉金融机构执行案件140件,涉案金额5254.19万元,有效维护邵武市金融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