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法院凉水镇巡回审判点正式揭牌
2019-08-26 16:15: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卜宪吉
 

  近日,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在图们市司法局凉水司法所举行凉水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图们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亚坤、图们市政法委副书记赵凯、图们市凉水镇党委书记郑青龙、图们市凉水镇镇长刘恩豪、图们市司法局副局长吴今生,参与本次揭牌仪式,图们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申作忠主持揭牌仪式。

  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既是图们市人民法院为了方便诉讼,顺应社情民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图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重大突破。

  图们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亚坤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凉水镇巡回审判点的成立,一是有利于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庭化解纠纷的作用,就近审理案件,切实减少人民群众奔波诉讼之累;二是有利于将巡回审判与人民调解相结合,积极邀请基层调解组织参与案件纠纷处理,最大限度发挥人民调解在当地纠纷解决中的作用;三是有利于将巡回审判与法治宣传相结合,通过旁听庭审,营造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民事审判庭在此召开了首次巡回庭审。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以往到法院诉讼,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只需要几个小时,即减轻了当事人奔波之苦,也能确保农民不耽误农时。

  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打通了图们市人民法院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后,将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的审判职能和服务民生作用,通过送法下基层,送法进村头的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法制意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