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跨域立案全部打通
2019-08-27 17:37:30
 

    中国法院网讯 (武新邦 操田力 高立一)   近日,浙江宁波一当事人在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下,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在安徽歙县人民法院依法快速进行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的立案,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率先启动。8月20日,安徽潜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了首位前来咨询跨域立案的当事人,导诉员将其引导到跨域立案窗口,工作人员审查材料后,认为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法院为管辖法院。在与盱眙县人民法院对接联系后,该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将材料传送至盱眙县人民法院,成功实现皖苏的首次跨域立案。8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一起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传来的案件,立案大厅工作人员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当场予以登记立案,短短数分钟就完成了立案程序,这是全省首次实现沪皖两地跨域立案,同时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跨域立案全部打通。

  跨域立案是人民法院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中央政法会议上提出的“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的要求,让符合立案条件但又不熟悉网上立案的当事人在家门口的法院就可以开展异地立案,切实解决异地立案问题,减轻老百姓的诉累和跑累。据统计,近二十多天,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其他两省一市共实现跨域立案6件,其中皖浙跨域立案3件、皖苏跨域立案2件、皖沪跨域立案1件。此外,省内各家法院也正在积极推动跨域立案工作,其中,安徽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安徽省巢湖市人民法院与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等地相互之间已成功跨域立案6件。下一步,安徽法院将进一步完善跨域立案的制度和规则,完善跨域立案系统,强化对跨域立案专员的管理,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跨域立案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真正实现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