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追授李庆军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强调

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王国生出席
2019-08-30 16:40: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7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河南省委在郑州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会议。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懈奋斗,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庆军同志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事迹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表彰大会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追忆李庆军同志感人事迹,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和感动。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李庆军同志表示深切悼念,向李庆军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周强指出,李庆军同志是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突出代表,是人民法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优秀典型。李庆军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司法事业的执著追求,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代表性,为全国法院干警树立了榜样。

  周强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积极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勇挑重担、履职担当,争当司法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扎扎实实的改革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各级法院要真心关心关爱干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温情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国生指出,李庆军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战士,是人民的好法官和出彩河南人的杰出代表。李庆军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高大;把党交给的每一天走好,把人民交给的每一件事情办好,就是理想;守住底色,不忘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忠诚;始终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宗旨。要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为镜子、为标尺,在对党绝对忠诚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深深扎根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在从严修身律己中守初心担使命。

  周强、王国生在会前亲切会见了李庆军妻子马凤实,向她表示诚挚慰问。

  表彰会上,周强、王国生向马凤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决定》,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宣读河南省委《关于追授李庆军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图为周强、王国生向李庆军妻子马凤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孙若丰 摄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南省委、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和政法系统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