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中院:送法进乡村 普法面对面
2019-08-28 15:09: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屈庆东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为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知法用法能力,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8月28日,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志愿者一行8人,走进济宁市高新区王因镇刘村,为刘村的村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法官针对村民所关注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常见诈骗案件、借贷案件以及婚姻家庭案件,结合自己多年审判实践经验和鲜活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提出了防范的建议和意见。在采摘园基地,法官与村民现场互动交流,村民现场提问咨询,法官当即解答释疑,在场的村民与法官热情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让村民们学到了保护合法权益的法律常识,提高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搭建了群众与法院的沟通平台。

  此次普法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8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