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2019-08-29 17:51: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玉坤 叶昊鸣
 

  记者29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启动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轮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重点县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的业务能力,推动各省做好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专家指导服务:一是对第一轮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核查整改情况和重点县企业举一反三情况。二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国庆前对部分重点县,特别是北京周边等重点地区的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抽查。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四是与重点县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五是针对各省份已确定的261个省级重点县,做好示范引领工作。六是重点培植部分重点县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示范县”,以点带面,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