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殷都法院强制执行围堵一拒执人
2019-08-30 09:09: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振飞 张潇月
 

  明明在屋内却拒不开门,一名失信人“摊上大事儿”啦!8月23日早上,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强制开锁的方式将失信人魏某带回法院,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律的震慑下,被执行人魏某赶紧通知家人拿来部分执行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咚咚咚,咚咚咚……”8月23日早上,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魏某的住处敲响了房门。“谁啊?”大约2分钟后,屋里传来了魏某的回答。“我们是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请开门配合我们工作。”在执行干警向魏某表明身份后,屋里的人便没有了回应。

  原来,被执行人魏某与申请执行人曹某民间借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魏某于2019年7月31日前给付曹某借款本金20万元,然而魏某拒不遵照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曹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魏某,我们知道你在家,赶快打开房门!”执行干警继续敲门,并不断对屋里的魏某进行明理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同时对魏某进行警告。20分钟过去了,在执行干警发出第三次警告后,房门始终没有打开,于是执行干警喊来开锁师傅准备强制开锁。

  屋里的被执行人魏某得知要强制开锁后,对执行干警恶语相加,但仍拒不开门。经过开锁师傅强制开锁,执行干警成功进入屋内,将魏某拘传到法院。同时,执行干警让开锁师傅为其换上了新的门锁,并且此次执行过程有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记录。

  被拘传到法院的被执行人魏某态度强硬,始终表示无法还钱,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得知自己要被拘留,魏某这才软了下来,赶忙通知家人筹钱。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魏某履行了部分执行款。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