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阳县法院掀起学习李庆军精神热潮  
2019-08-30 09:23:46 | 来源:天平汝阳微信公众号
 

  李庆军:“法官的职业就是办案,如果不办案还有什么价值。”

  李庆军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员额法官,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郑州逝世,年仅54岁。他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事迹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周强、王国生向李庆军妻子马凤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7月31日,全省法院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在九楼会议室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感悟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干警反响

  执行局负责人 任本育

  今后工作中,我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为镜子、为标尺,在平凡中创不凡,于平淡中践初心,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融入到执行工作中,忠诚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法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 张晓

  李庆军同志一生为公,担得起肩头的职责,拿得稳手中的天平,为审判事业鞠躬尽瘁,给我们带来了燃灯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学习他严格执法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公而忘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内埠法庭员额法官 马涛

  听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很受感动。从李庆军同志身上反映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三屯法庭员额法官 解晓生

  李庆军同志是新时期法院系统坚守信仰、尽职履责的时代楷模。他以毕生精力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牢固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理念,将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打得了硬仗。

  法警 史洋

  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要发扬李庆军同志的优良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做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坚守初心使命,为法律的公正保驾护航,为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为国家的奋斗奉献自己。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袁怡

  在聆听过程中我多次落泪,作为一名年轻法官,我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学习他身患重病仍坚持工作,在生命的最后仍坚持把每一起案件都办好,认真对待每一名当事人,向李庆军同志一样,要坚守自己的初心,要让自己的初心不走样,真正的做到人民法官为人民!

  政治部干警 张克雷

  “因为对事业有爱,所以每一步都走得坚定执着”。李庆军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勤勉工作,甘愿做司法事业的燃灯者,他是新时代法官的丰碑。我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像李庆军同志一样在平凡中创不凡,于平淡中践初心,努力镌刻无愧于心、无愧于新时代的出彩印迹。”

  河南日报评论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使命、公正为民司法的光辉形象,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我们要见贤思齐,向他学习。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忠诚担当、勤勉敬业。李庆军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他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了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恪尽职守,奋勇争先。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公正为民、清正廉洁。李庆军同志在专业上求精,在细节上求严,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无论案件大小,都努力做到查明事实真相,依法公正处理,守护公平正义。他所办案件无一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司法、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伟大时代赋予我们伟大使命,推进法治河南建设,需要一大批像李庆军同志这样的好法官好干部。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把人民司法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