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李庆军同志荣誉称号在河南全省法院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19-08-30 09:48:30 | 来源:大河网 | 作者:周青莎
 

  7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河南省委在郑州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和“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作出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决定。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做李庆军式的新时代人民好法官,把公平正义作为毕生追求。

  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邹波和李庆军是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友,回忆起这位昔日的同事,他感触颇深:“庆军是我的师兄,我俩还在一个办公室共事过3年。他平日很低调很普通,但是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法官对法律的坚守、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心。最高法院和河南省委给予李庆军高度评价,我们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自豪。我将努力向他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人民法官的誓言。”

  “来时是赤子,归时仍怀一颗初心。李庆军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勤勉工作,不愿做司法事业的旁观者,他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英雄,更是新时代法官的丰碑。我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像李庆军同志一样在平凡中创不凡,于平淡中践初心,努力镌刻无愧于心、无愧于新时代的出彩印迹。”省高院政治部干警赵栋梁说。

  “李庆军同志不顾病痛折磨,坚守在审判一线的事迹令人动容。”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吕家祥说,“李庆军的人生短暂而精彩、平凡而伟大,为全省法官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我将以他为榜样,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融入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用法律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的力量。”

  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民二庭法官陈俊南说,以前,她就在河南日报上看过关于李庆军的报道,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李庆军就像一面镜子,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要学习他坚韧不拔、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审理好每一起民事案件,让青春在司法为民的实践中闪光。”

  “作为同行,我深深理解李庆军对法律信仰的执着坚守,更被他心系百姓、质朴善良的品质感动!”在焦作市中院少审庭副庭长贠娜娜看来,李庆军不仅是人民的好法官,也是出彩河南人的杰出代表。“我要向李庆军看齐,发挥审判职能,保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对李庆军同志的表彰决定令我们广大法院干警深受鼓舞。”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法官赵国亮表示,他将以李庆军为榜样,牢固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好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各项措施,努力做一名李庆军式的新时代人民好法官。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