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半年公开案件近57万件 直播庭审逾36万场
2019-08-30 15:08:4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赵久龙
 

  最高人民法院新近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法院依托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有效公开案件近57万件,向案件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推送手机短信逾582万条,均居全国法院首位。这是记者29日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江苏高院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振介绍,近年来,江苏法院系统始终把司法公开作为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以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为例外”,今年初至7月底,全省法院累计直播庭审367855场,占全国法院直播案件总量逾两成,直播场次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江苏法院系统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强化“互联网+法院”生态,及时向社会发布司法信息,不断推动司法公开从纸质到电子、从静态到动态、从广电报纸到网站视频的转型升级。比如,今年江苏高院发布的一段施某某在丈夫去世后,独自一人在工地扛钢管还债的38秒抖音短视频,24小时内播放量超过3700万次,点赞量达333万次。

  此外,江苏高院主动与省政务办对接,推动诉讼服务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将江苏法院诉讼服务网、“微法院”等诉讼服务平台嵌入江苏政务服务网和江苏政务服务小程序,开设网上江苏法院官方旗舰店,实现诉讼指引、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32项诉讼服务入驻。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