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失信人拒付款 司法拘留不手软
2019-08-31 10:41: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彭林
 

  仅仅欠一万余元的材料款,方某变成了“老赖”,经法院多次耐心释法析理后,方某仍态度强硬,拒绝还款。8月27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老赖”方某司法拘留7日,坚决维护胜诉权益,捍卫司法权威。

  2016年7月,被执行人方某在申请执行人徐某处购买一批装潢材料,并给徐某出具欠条一份。后徐某多次催讨,方某仅支付部分货款后一直拒绝支付。2019年3月份,徐某将方某诉至雨山区法院。后经该院调解,方某确认尚欠徐某材料款10600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方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方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雨山区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2019年8月份,执行法官得知方某已经在近日回到了马鞍山老家,于是在次日凌晨五点赶赴方某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方某拘传到院。经过执行干警反复耐心教育,方某仍然态度强硬,拒绝还款,后雨山区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7日。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