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执行法官倾情调解 耄耋老人主动履行
2019-08-31 10:43: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朱斐倩
 

  近期,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以柔性执行的方式,使一起双方当事人均为耄耋老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万某和被执行人邓某均出生于1948年。2014年12月,邓某向万某借款16万元,而2016年期间归还一次利息3万元后,邓某再也没有归还本金利息。2019年4月,万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邓某十日内归还16万本金及未付利息。但邓某依然未能履行,万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了解到了被执行人邓某虽然名下有房产,但夫妻双方均已身患重症,长期吃药。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不宜强制执行,因此采取柔性执行措施。执行法官法理并用,耐心开导,并找到老人的子女做思想工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谆谆说服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邓某一次性向万某支付20万元,剩余的资金有万某一年内全部付清,并由其女婿担保,如未按本协议履行,则万某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