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秋风扫落叶 执行集中行动战鼓擂
2019-08-31 11:33: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侯媛媛 许姣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8月29日清晨5点,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第23次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15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齐发。经过全面排查筛选,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选取了7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传强制措施。

  2018年,家住桥头的徐某在夏某处购买了价值3560元的化肥,却一直未支付货款。夏某多次索要未果后,将其诉至法院。案件进入在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徐某均拒接。

  清晨5点多,天刚蒙蒙亮,执行干警来到徐某家,徐某此时正在田里忙活,在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及利害关系之后,家人将徐某叫了回来。想着徐某家中正值农忙,执行干警并未直接将徐某带回,而是联系了申请人一起对其进行劝说,面对执行干警一遍遍苦口婆心的明理释法,徐某却始终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拘传。

  “我不去,我哪儿都不去!”徐某死死扒着自家的摩托车不撒手。多次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强制带离。在切身感受到法院的执行决心和力度后,迫于送拘的压力,徐某赶忙联系家人将3560元化肥款如数缴纳至法院。

  2017—2018年,威海某装饰公司一直从梁某处订购装饰材料,在支付了部分货款后,剩余尾款一直未付。法院依法判决该装饰公司给付梁某货款2246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该装饰公司法人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而于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于某并进行调解,但于某一直态度强硬,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

  清晨,执行干警敲开了于某的家门,面对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睡眼惺忪的于某傻了眼,一改以往强硬的态度,十分配合的跟随干警回到了法院。在法院执行调解室,于某与申请人签订了和解协议,并当场缴纳了15000元执行款。

  本次行动,共依法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人。其中执行完毕1人,履行标的额3560元;达成和解4人,和解标的额43000元。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