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第三届长白破产法论坛上强调
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08-31 20:48:03
 

    中国法院网讯 (王洁瑜 邹涛)   8月31日至9月1日,第三届长白破产法论坛在吉林长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贺小荣出席论坛并致辞。贺小荣强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努力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论坛并致辞。

  贺小荣指出,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是东北地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出清,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不断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

  贺小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和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生产要素和资源由无效低效市场主体向高效市场主体流动;要坚持法治化方向,尊重和保障市场主体自主经营权利,畅通退出主体权利救济途径;要坚持制度化建设,推动完善市场主体清算机制,不断健全司法与行政联动协调等机制。

  本届论坛由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主办,吉林高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破产法理论专家和实务界人士共计36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