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论坛闭幕 各国各界精英共议全球治理
2019-08-31 22:13: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玮
 

  第二届阿尔山论坛3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闭幕,各国各界精英共议“区域治理、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并达成一致。

  闭幕式上,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介绍道,本次论坛以“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立足草原、放眼世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蒙古国及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各界精英展开广泛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达成多项共识。

  英国当代作家John Anthony Man倾心于内蒙古久远宏伟的历史文化,他说:“我们要看到历史,才能看到未来,然后将梦想分享给世界。我计划写5本草原书籍,目前,第1本已经问世,我的目标是让它们走向欧洲。”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二等秘书缇莉妮寄期望于斯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她说:“斯中两国都同样有着绿水青山,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而在丝绸之路上,两国又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通过阿尔山论坛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贸易、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近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

  记者了解,本届阿尔山论坛中,新加入了“校长圆桌论坛”这一环节,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表示,这为各国高校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提供了平台,也为各高校间学术交流创造了机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在闭幕式上致辞道,本届论坛上,来自全球各界精英提出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给世界、中国和内蒙古的发展带来新的启迪、信息和希望;深度解析“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提出一系列务实举措,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