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婚约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促和解
2019-09-01 10:27: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8月3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不懈努力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尖锐的矛盾,顺利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2019年春节期间,齐某与王某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婚礼。二人同居月余后女方王某回娘家一去不归。齐某多次到王某娘家接其回家无果后诉至界首法院,界首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由王某返还齐某彩礼款8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按照法定程序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是,被执行人王某外出打工地址不详,案件执行难以推进。

  2019年8月31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为了避免矛盾激化,执行法官决定柔性执行。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耐心开导,最终,打开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心结,使其明白了对抗法律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她愿意履行义务,当日,王某缴纳了案款。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