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执行公告贴满巷 父母斥责其履行
2019-09-01 10:28: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卢冠宏
 

  2019年8月29日,被执行人黄某早早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8万元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嘴里不停地央求“请法官快点把执行公告撤下来吧,俺爹娘这几天把我骂得都进不了家门了,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故事还得从去年11月说起。黄某在商丘市某县做建材生意,因急需资金向朋友田某借款8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约定期限2个月。借款到期后,田某向黄某催要,黄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迟迟不予归还。到后来干脆看见田某的电话也不接了,人也不给面见,硬生生地耍起了无赖。今年5月,田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黄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黄某归还田某借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8月初田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官多次拨打黄某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田某介绍,黄某有多个手机号码,为了躲债他是故意关机逃避。在田某信息指引下,3名执行人员来到黄某的建材商铺,但店主已不是黄某,今年4月他将店铺转让给了别人。通过网络查控,黄某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果断将50份执行公告贴满黄某住所地的巷子里。虽然黄某不在家看不到执行公告,但他的家人却看得一清二楚,尤其黄某的父母听到街坊邻居都在议论自己的儿子借钱不还成了“老赖”,感到脸面都让儿子丢光了,迅速指派家人找到黄某,一进门就辟头盖脑对黄某一顿责骂“你爹娘活大半辈子啦没让街坊邻居说过一个‘不’字,你因为几个钱让人家法院把公告贴到家,你让俺以后咋见人……”一连几天,黄某没得到爹娘半句好话,无奈之下他东拼西凑,总算筹齐了8万元。

  “像你这种不讲诚信的人就该让你丢丢人,你与田某是多年的朋友,人家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借给你钱连利息都不要。你可倒好,因为赖账让爹娘跟着你丢人,这是不忠不孝。对朋友你又不仁不义,以后在社会上谁还敢给你打交道……”办公室里,执行法官对黄某进行了严厉批评,黄某连声说“是我错了,对不起。”

  当天下午,田某领走了8万元执行款。案件执结。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