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一道“悬赏令”发出 高效办案获民心
2019-09-01 10:33: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潘芳
 

  十年朋友,多年债务,一朝对簿公堂,而后不知所向。本案申请执行人侯某与被执行人田某原本是老乡,又是多年好朋友,并在一起合伙做生意,因被执行人田某资金需要,向申请执行人侯某借款50000元,出于信任,申请执行人侯某当时并未让田某出具借条,直至2018年7月,田某才向侯某补具了借条,后因申请执行人侯某资金需要,多次向被执行人田某催收,均无结果。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田某将被执行人侯某诉至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在法院主持下,申请执行人侯某与被执行人田某达成调解协议,但意想不到的是,调解后,被执行人田某将其用了十多年的联系方式更换,不知所踪。侯某再也联系不上田某,眼看调解协议中约定的还款期限就到了,但一直没有被执行人田某的消息。

  一纸申请,一道悬赏,齐心协力寻“老赖”,高效办案获民心。眼看着调解协议中约定的还款期限已过一个多月,但还是没有被执行人田某的消息,为了能尽快收回借款,申请执行人侯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田某的财产,但当法官向其询问被执行人田某的相关线索时,侯某连田某的联系方式都无法提供了,基于本案的情况,法官向侯某介绍可以通过购买悬赏保险、发布悬赏公告的方式,让更多人提供被执行人田某的线索。

  近日,在申请执行人侯某购买了悬赏保险并发布被执行人田某的悬赏公告后两天,执行法官就接到提供田某线索的举报电话,并根据线索找到被执行人田某,在田某到庭后,法官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要承担的后果,最终被执行人田某当庭将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65000元全部履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侯某走出法院后,写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感谢伟大的人民法院”。作为法院人,始终坚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相信法律,遵守法律。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