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全省法院跨越发展
——湖南法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9-09-02 09:33:13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8月3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认真落实成都会议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解决制约法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截至8月25日,全省法院共收案72.97万件,结案61.96万件,同比分别上升33.27%、24.05%,结案率76.88%。全省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稳步实施、执行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其他综合配套改革加快落实。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全面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的改革部署,进一步健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健全完善法律统一适用机制,细化完善惩戒工作制度,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落实。全省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两个一站式”建设,健全法院队伍管理机制改革,积极推进其他配套改革,以更大力度抓好全省法院深化改革。全省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协调沟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的获得感满意度。

  田立文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抓好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依法从重从快审结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法院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做到绝对忠诚、讲纪律守规矩、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带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湖南高院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涉及司改主要职能部门全体干警,各中院院长,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在主会场与会。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领导班子,以及涉及司改主要职能部门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与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