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一盏灯火,极尽最后的光和热”——网友热议李庆军法官事迹
2019-09-02 16:05: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丽英
 

  2018年9月28日8时9分,法官李庆军因病去世,年仅54岁。

  他生前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2014年,他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症。此后的4年里,他每天最少要做4次腹膜透析。病情严重时,他每月都要到北京复查一次。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晚上乘K180次列车赶到北京,次日做完检查下午立即乘高铁返回郑州,回到单位加班把当天的工作补上。他甚至在火车上自己做透析,偶尔遇到好奇的乘客,他会笑着解释:“没啥事,做个小透析。”

  而直至他去世,同事们都不知道他的病情。虽然每天要忍受病痛并与之抗争,但他仍到单位与别人一样工作,数年如一日。

  李庆军生前工作照

  李庆军去世后,他连续记录了11年19本的日记首次曝光,这颗“小水滴”在家人、同事乃至世人心间,激起巨大的水花。

  今天,各大媒体先后以《法官李庆军——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用无私廉洁诠释公平正义——追记“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法官李庆军的病隙碎笔:19本日记震撼人心!》为题报道了李庆军的事迹。

  报道发出后,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人民的好法官,他像一盏灯火,在风中美丽舞蹈,极尽最后的光和热。”有网友评论道。

  惋惜!愿天堂没有病痛

  年仅54岁就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他热爱的司法事业和深爱的家人,看完李法官的故事,网友们感动之余更是惋惜……

  致敬!人民的好法官

  “致敬李法官,致敬最可爱的人。”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评论区数百条留言中,“致敬”是网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学习!新时代的好榜样

  “52岁还在努力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懒惰?”致敬之余,网友们也被李法官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法律人永远的榜样和前进道路上的明灯。”有网友说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