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有大量茅台酒出售 诈骗客户400余万获刑十三年
2019-09-03 09:38:32
 

    中国法院网讯 (梁军 王丹丹)   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王某为了解决资金紧张,竟然签订虚假合同,诈骗他人钱财。日前,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以王某犯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同时责令王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受害人吴某经济损失403.85万元。

  今年27岁的王某系江苏人,经商。2018年10月8日至10日,王某为偿还自己的巨额债务,利用客户的信任,谎称自己手中有大批量的“飞天”茅台酒出售,并通过微信与受害人吴某议定了货物价格、发货时间、收货地点等内容。期间,吴某分多笔向王某转账支付货款共计人民币403.85万元。

  王某在收到吴某转来的货款后,将该款用来偿还自己欠陈某、谢某等人的部分债务。因王某无法向吴某交付货物,在吴某多次向其询问货物发送情况时,王某通过微信向吴某发送虚假的物流单据、茅台酒编码等内容继续欺骗吴某,最终造成吴某损失货款403.85万元。

  2018年11月9日,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犯合同诈骗罪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某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诚信乃为人处世之本,个体或企业生存经营之道。王某的行为,不仅侵犯了他人财产权,也扰乱了市场秩序,判处其13年刑期可谓咎由自取。望每个人都能以此为鉴,以信立身,共同维护法治社会的诚信规则。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