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法院人的好故事
2019-09-03 14:31: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如林
 

  8月下旬,北国青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天气宜人,来自五湖四海的200余名法宣人参加了全国法院双微颁奖及培训活动。

  短短两天,若说能学到很多东西,不太现实。但我们通过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举办的培训活动,接触到央视综合频道《今日说法》主编张颖、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编剧马维干、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连秀凤等专家,聆听了他们的授课,可谓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

  张颖以“坚守初心,使命表达——法院题材微电影的影像表达”为题,对本届获奖作品逐一评析,并与学员们交流互动。

  马维干从微电影人物、故事、影像等方面讲解微电影创作技巧,强调要用影像讲好故事,则需要设置悬念,注重细节。

  连秀凤围绕通过拉片方式,讲授“如何创作一个好故事”。

  通过他们的分析、点拨、互动,学员们都感觉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就我本人而言,也很受启发:以前我观影视,只知道故事精彩与不精彩,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听了影视专家们的讲解,才知道影视好作品的每个细节其实都是编导的精心策划和安排,故事的背后都传递着鲜明的价值观。

  事实上,法院人身边有很多鲜活的素材,需要法宣人善于发现,提炼,用微电影创作表达手法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尽管法宣人没有端坐在庄严的审判台上,但他们第一时间传递着法院正能量,以优秀作品释放出耀眼的光环,照亮了司法前行的方向,使命重大。我为能够从事司法宣传工作而自豪。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