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4:38:01
 

    中国法院网讯 (王洁瑜)   8月29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吉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副组长王忠华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徐家新代表吉林高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该院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分别进行了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家新就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把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成员尤其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高一些、更严一些,真正沉下心来、持之以恒,通过持续学习教育,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徐家新指出,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是衡量、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吉林高院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具体整改措施,制定出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夯实领导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坚持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确保每个问题都不放过、不贰过。班子成员要结合大家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制定明确具体的整改台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组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全省法院干警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吉林高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好中央、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在此基础上,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本着有的放矢抓整改、真刀真枪解难题、从严从实促推动、拿出实招抓落实的原则,按照项目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落、一个一个改,接续推进各项整治任务。

  徐家新要求,要认真做自查评估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调查研究是否务实、检视问题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要通过开展“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要重点结合指导组接下来反馈的评估意见,及时查漏补缺、修改完善、巩固提高;要将吉林高院机关主题教育和各中基层法院第二批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做好督导指导工作,进而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

  马俊清在点评讲话中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吉林高院整体主题教育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高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主线精准,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收到了好效果。指导组通过座谈访谈、测评评议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代表的意见,认为吉林高院的主题教育抓得紧、抓得严、抓得实,坚持了高标准高质量,认真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认真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政治站位高,组织推动力度大,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做得好,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紧密,问题导向比较突出,能够把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找差距查不足,盯住突出问题抓整改抓整治,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俊清强调,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不放松,强化政治锤炼不放松,盯紧整改整治不放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放松,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善始善终、敬终如始,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

  吉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吉林省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林高院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