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干净担当
2019-09-04 09:31: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俊哲
 

  2018年9月,一位叫李庆军的好法官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在全国千万法院工作者中,他如浪花一朵,却激起层层波涛,让这平凡的世界熠熠生辉。他虽然悄然离去,但愈深入的了解这位看似平凡的法官,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就愈多…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躺在病床上的李庆军,手术前最后的13个电话全部打给了同事。在忙碌的工作中和病隙间,他以坚定的意志书写了19本工作日记,每一个字都诠释着人民的好干部是钢铁炼成的!他用强大的胸怀隐藏了四年秘密,无论寒暑,无论病痛,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日记中默默的记录着抗击病魔的历程,在与死神争分夺秒中写下了对这份工作的执着热爱。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他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指领我们践行毕生守护社会和谐安宁的庄严承诺,在为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走进了崇高的精神境界。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百姓,时时刻刻体谅困难群体的难处,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官职业的热爱让李庆军掷地有声:“不管什么原因,都得按理按法来办!” 李庆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何谓法官的公正谦抑品格。他是一个老实的人,办案中只知道按照法律和规定办事,公正到铁面无私、不近人情;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时时处处体谅当事人的难处和诉讼的不易,用耐心、真情和善意化解了一起起纠纷;他是一个低调的人,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不争不抢、不跑不要,总是让着别人,坦然面对,默默无闻。他像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一盏灯,他未必光芒万丈,但却始终温暖有光!

  寻找我们身边的“李庆军”。

  一抽屉没吃完的药品,一摞写满日程的日记本,我们仿佛看到一个审判法官坚强的背影。他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在他身上我们仿佛寻找到了许许多多法院人的身影,加班到夜深的同事点亮了一盏盏窗户、送来锦旗的当事人绽开的一个个笑容,风雨也无法阻止的一次次执行行动...... 在立案大厅耐心答疑解惑的你,在办公室案头反复核对文书的你,敲下法槌公正裁决的你,执行路上不畏艰辛的你,每一个案件、每一项荣誉都凝结着法官们的艰辛付出,展现着对党忠诚,蕴含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精神,一生干事,一身干净的担当。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不辱使命,不负时代。李庆军同志是汪洋中的一滴水,也是法治的一道光!它永不熄灭,默默无声,引领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单位: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