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眼中的李庆军
2019-09-04 10:00: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瑾等
 

  9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李庆军的同事、采访过李庆军的记者、跟李庆军有过深入接触的律师和李庆军的妻子组成的报告团,亲述他们所了解的李庆军,现场听众无一不为之动容。本次报告会的主持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在听完报告团的讲述后表示,李庆军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使我们产生了心灵震撼,经历了深刻的心灵洗礼。报告团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为我们勾勒出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李庆军。

  记者眼中的李庆军:

  他像一滴水珠,拼尽全力折射法治的光芒

  河南日报记者 周青莎

  在李庆军家的桌子上,我看见一摞厚厚的笔记本足有一尺高。他的妻子马凤实轻轻拿起一本递给我,说:“这是庆军留下的日记,在办公室找到的。”我数了数,一共19本。除了少量生活片段,大部分是记录工作,一写就是11年。

  2008年8月20日:“赶公交车时确实跑不动,医生嘱咐不要上班,下午又来上班。”

  2016年5月14日:“周六,中雨,到单位批了30多个案件,6点回家。”

  2011年3月3日这天的日记很长,其中这样写道:“近日身体特别不舒服,感觉要出大事。我不愿亲人为我担忧,给他人带来精神压力。我尽可能弱化自己的病情,装作若无其事,我想像常人一样享受生活。班要继续上,工作要继续干……”

  在日记中,我发现有几页字迹很潦草,而那段时间正是李庆军病情加重的时候,即便是这样,他还在日记中琢磨着怎么办好案件。看着这些日记,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位重度的尿毒症病人。我静静地,从字里行间,感受着他的疼痛和坚强、他的渴望和牵挂。

  他像一滴晶莹的水珠,融入司法事业的大潮。没有惊天动地,却拼尽全力折射法治的光芒。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