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担当
辽宁省东港市法院院长为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2019-09-04 10:5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闻晗
 

  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30日下午,辽宁省东港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辉以《初心不改 使命担当》为题,结合法院实际,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法官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如何在审判工作中践行‘守初心’与‘担使命’”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郭志辉指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既是法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法官的责任和担当。全体干警必须“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对法官职业树立信心,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业务实践能力;要 依法审理各类民事、刑事、行政案件,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对法律心存敬畏之心,心中有戒,刀刃向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志辉强调,法官的信仰是对公平和正义的向往与追求;法官是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的人,是司法者,是法律的践行者和维护者,是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的职业群体,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推动社会法治的完善,是法官存在的意义。我们必须把职责和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在法律上有情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司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法治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