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模范法官 牢记初心使命  
2019-09-04 11:06:18 |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娄洁
 

  9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专委、副院级审判员、副县级审判员及各部门干警在院一楼视频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全院干警认真聆听了四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追忆李庆军同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先进事迹,一件件震撼人心的事例,一句句催人泪下的话语,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与会干警们被他坚守信仰、尽职履责的情怀所感动,聆听过程中泪水多次湿润了眼眶。

  报告会结束时,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发表讲话,强调李庆军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法院坚守初心使命、公正为民司法的光辉形象,全院干警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上级法院要求,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法官的历史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卓越的工作成绩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后,芜湖中院干警纷纷感言

  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学功表示,此次报告会通过李庆军同志生前的同事、采访过他的记者、有过工作接触的律师和李庆军的妻子的描述,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立体还原了李庆军同志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的形象,很有感染力。同时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树立了典型形象。

  院宣教科科长冯其江更是有感而发,特地填词一首,《鹧鸪天·庆军》:愚公法官李庆军,秉公持正为人民。往来故里留清白,出入农家带赤诚。无错案,可人心,田间地凹最精神。病隙碎笔燃灯者,尽职担当他永恒。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冬喜在聆听后感触颇深,他表示李庆军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影响和指导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进入法院时的那份初心,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此次报告会还在年轻干警中产生强烈反响,院民二庭法官助理徐希在聆听报告会中被李庆军同志兢兢业业、坚守初心的情怀所感动,作为年轻干警中的一员,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发挥自身的光和热,为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