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新时代十大工程
2019-09-04 11:12: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印发《关于为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施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服务和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施,推动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

  据悉,该意见共四部分20条。意见指出,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是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重要抓手。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意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目标任务。二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要深化平安聊城建设,强化产权司法保护,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推乡村振兴工程,保障蓝天绿水工程,依法保障改善民生,监督支持依法行政,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是优化司法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能力水平。要推进诉讼服务转型升级,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三清”专项行动,推进完善协调报告机制。四是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强化司法能力保障,强化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