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李庆军式法院人
——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有感
2019-09-04 14:44: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孔德明
 

  9月3日上午,作为政工部门负责人,我与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一起在院八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李庆军同志妻子马凤实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李庆军同志身患重病仍忠诚履职、心系群众,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人民司法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次聆听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让我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精神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激励。在感动的同时,我也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感悟。

  李庆军同志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在审判一线工作的25年中,李庆军同志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顽强毅力与病痛斗争。2018年9月28日,李庆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用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法官为人民司法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精神追求。

  李庆军同志是新时代的好法官,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青年干警,我为有李庆军这样的好同行好榜样而自豪,但我更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己的李庆军式法院人。学习李庆军同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不断内化自省,上升为实际行动予以践行。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牢记初心。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像李庆军同志那样,用生命对守初心、担使命做出了最深刻的诠释。李庆军同志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将自己根植于人民群众,二十五年如一日,一生专注于做好审判工作,即使病痛折磨长达五年,那些当事人依旧是李庆军法官最牵挂的人,那些未结的案件依旧是他最记挂的事。

  二是要忠诚敬业。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像李庆军同志那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恪尽职守,奋勇争先。李庆军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

  三是要公正为民。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像李庆军同志那样,始终怀有为民之情,心怀群众,以深厚的感情对待当事人。李庆军同志在专业上求精,在细节上求严,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无论案件大小,都努力做到查明事实真相,依法公正处理,守护公平正义。

  四是要清正廉洁。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像李庆军同志那样,在审理具体案件时保持一种超然的状态,不倚不偏,确保审判公正。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廉洁自律、境界高尚的人,才能赢得信任,担当重任。

  学习弘扬“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感染、激励、引领更多默默无闻的“李庆军”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